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黄卢】不准谈恋爱[卢瀚文生贺]

2014.11.30 小卢生日快乐呀!!蓝雨的小太阳嘻嘻嘻////

是黄少天中心本《talktive》的约稿。

——————————


[黄卢]《不准谈恋爱》

 

卢瀚文站在蓝雨俱乐部首层大堂,第五次看了看手表后还是没准备上楼。

他的身边立着一个几乎与他同样高的行李箱,手指在拉杆上扣紧又松开,最后还是怕自己挡到别人的路了,于是把箱子和自己一起带到角落的座位里安静等着,时间流过。

距离他上楼初次报道还有一个半多小时。

但他除了双手不自然地相互揉搓以外,不知该做什么。迷迷糊糊间,小脑袋开始往下点,直到不知过了多久的一阵喧闹声后有人过来摇他的肩膀,他都没能立刻清醒过来。

“……你是小卢吧?不然也不可能有谁把这么小的孩子放在这里窝这么久……等等等等你不是差不多一小时后才来的吗!小卢我跟你说啊作为新人这么守时是不可以的不然你让我们以后还怎么好意思赖床呢……”

卢瀚文揉着好不容易才清晰起来的眼睛,终于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他的副队长。

 

“你、你好……”

 

 

“……训练室在三楼,全天候开放,每天有三次训练要准时到位,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迟到早退,室内不准带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嘛说是这么说其实队长还是很好人的事后给他一个合理的理由他也可以放你一马……除了带手机这条他到现在都不肯妥协以外……”

“前辈……”

“不要叫我前辈!还是跟大家一起叫我黄少吧反正以后就都是蓝雨人了。当初李远来时居然叫了我两个月前辈才改口我真是郁闷死了!对了叫你小卢可以吗?可以吧?如果你想我叫名字也行但那一般是队长的偏好……”

“就这样吧、黄少……”

“这样叫就挺好的嘛其实不只是蓝雨,联盟里多数人都这么叫我……啊这一层是宿舍……”

这时卢瀚文早就收回了潦草地记了几行的记事本,他一路跟着这位副队长逐层参观顺便被介绍了蓝雨俱乐部,几乎觉得耳朵麻木了。他还是第一次听别人说话听到耳根生疼。

黄少天把卢瀚文带到新准备的房间前,就顺手摸出了手机。

“都听明白了吗?从今以后蓝雨是你家你要爱护它,嗯我看看…”他嘴上没停,手指在屏幕上划了几下,“啊对了,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没说——”

卢瀚文等着下文,对方却突兀地弯腰凑过来,用一种像是在讲鬼故事的语气问道:

“小卢啊……你知道G市的家长使用什么方法让小孩子‘记住某些事情’吗?”

他快速地伸出右手掐住小孩的左耳,控制着力度将它朝后拧了拧,痛得他尖叫了一声,双手乱晃想拍开他的手。

“这可是队长千叮嘱万嘱咐让我一定要传给你的话你一定要记住的……”

 

“十八岁之前不、准、谈、恋、爱!”

 

 

大约半个月前,卢瀚文就用“流云”的id在游戏、Q群里和蓝雨众人混熟了,而对于迟到的黄少天,他和游戏里众多见到夜雨声烦的小粉丝一样率先发了句话:

“剑圣大人我是你偶像!!!!!!”

“好好好好好你也是我偶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边这么回复,黄少天却是扭头把怨念全部吐在队长身上——

“卧槽怎么没人跟我说新来的这小子也是剑客?刚才那几下要不是他用的重剑我都要被他砍到了!!队长你不是说他才14岁吗他要真签约转进蓝雨那不算打童工吗!!还有经理啥意思啊一声不说就要招个年轻剑客选手这是想我被退役吗!我明明……”

“放心吧没人会让你这么早退,瀚文他……”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完话,训练时的门被打开了,门外有人招呼他出去接电话。

“谁又来电话啊这都好几次了吧还要队长你随时接听呢……”

“也不是随时的,基本每晚这个点都来…是瀚文的家长啊,小孩子独自一人来G市家长多叮嘱我们几句也是应该的……而且他们担心孩子在这边自由了就开始早恋之类的……”

虽是用这种体贴明理的语气说出这番话,但喻文州的无奈也被黄少天看在眼里,黄少天皱着眉头哼出声来。

这简直让他心中的不爽更甚。

当天晚上他几乎一晚没睡,从自己会不会在这个年纪就从当家选手的位置退下来,一直想到夜雨声烦和剑圣的名号即将让给天才卢瀚文,再到已经被对方家长吵了好几夜的队长……

第二天,黄少天难得的最早到达了食堂,耐心地等到所有人都到齐以后,他踩上了自己的座位,顶着一对黑眼圈居高临下地对所有人宣布:

 

“卢瀚文那个小鬼,来了以后,就归我了!!”

 

 

既然说出了那样的宣言,黄少天也好好的努力了一把。从新人来到蓝雨的第一天开始,从日常生活到游戏pk,都尽心尽力地照顾着,让其余蓝雨众都忍不住暗叫从没见过黄少这么偏心啊。

卢瀚文刚来到的时候,大概是因为紧张和不熟悉,给人感觉怯生生的,说话声音很轻,有什么事情也不太敢说出来,除了黄少天几乎都不怎么与其他人交谈。

这也是很正常的、意料之中的发展,就像你刚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第一个对你给予帮助的人,你总会忍不住更依赖他一点。

但这都仅限于你还未熟悉这个新环境之前。

在蓝雨终于能够显露自己阳光向上开朗活泼的本性以后,卢瀚文就像新生的太阳一样,努力地发着光而同时把这些温暖人心的光芒传递给其他人。他本以为黄少天对于他的特殊照顾是源于一个副队长对新人的关心——再加上一点点同是剑客玩家的私心——而形成的,所以这些照顾应该在新人已经能适应环境后慢慢消退,但事实却并没有。

这些不减反增的偏心是为何呢?

已经在蓝雨度过了大半年的卢瀚文终于意识到了异样。

“黄少你其实……不用这么照顾我也可以的……”卢瀚文鼓起腮子,“我又……我又不是小孩子。”

“嗯?”黄少天轻哼着用力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什么叫你不是小孩了明明还只是这么一丁点!让我来猜猜你是怎么突然说出这种话……妈呀你别告诉我你在选手群里邂逅了哪个妹子喜欢上她了?小卢不能这样啊先不说年龄的问题,妹子可是联盟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稀有的财富啊我都还没下手……”

“黄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行啦行啦你不就是不想我管你嘛别再找理由狡辩了……你刚才想说什么?”

话锋突然地一转让卢瀚文愣了两秒,最后还是脸颊微红地说。

“黄少,我不知道这么说嗯……”

 

“你……你是不是太过照顾我了?”

 

 

“队长我真是觉得啊,卢瀚文那小鬼实在是太太太太太自作多情了!!!”

“嗯?为什么这样觉得呢?”

黄少天咂咂嘴,早上被卢瀚文的那句表达着“不需要太过照顾我”的疑问句噎住的那一股子不爽,现在翻滚着涌出心头。

“他居然说我‘太照顾他’了,那是什么语气啊分明是嫌弃我了!!我作为一个前辈多照顾一下后辈难道不是应该的吗?更何况他还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几率要接手夜雨声烦我对他稍微紧张一点多关注一点更照顾一点又有什么错!有什么错!!”

他的语速越来越快,手上握着的圆珠笔被按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每两声的间隔也随着他每个字的吞吐速度变得越来越紧密。直到手指终于跟不上自己说话速度了,他发泄一般地将笔扔了开去,呼地吐出一直憋着的一口气脑袋朝后一靠,枕在喻文州的床边。

从两人在训练营里变得熟悉的时候开始,黄少天就经常喜欢跑到喻文州房间里玩……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有时喜欢在床铺上打个滚,有时喜欢像现在这样挨坐在床边倾吐苦恼的事情。

“那你有没有想过瀚文为什么会说出那种话呢?”

喻文州面色不改地靠在床头阅读着手上的一叠资料,偶尔转过去看一下电脑,但也在认真地听着他的话。

这一次黄少天却安静了好一会儿才回答。

“大概……就像他说的那样吧?我……‘过度关心’了?”

额头被一叠纸张拍过,虽然不疼但却好像术士对他施了个诅咒一样。黄少天慢吞吞地撑起身子,换了一种坐姿让自己可以直面喻文州。

蓝雨一向和蔼可亲的队长现在也一样露出那种让人觉得很舒服的笑容。

“其实……其实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其实呢,是非常明显的啊。”

看着黄少天逐渐脸红着低下头去不说话,喻文州轻轻叹气决定再说些什么来引导这个陷入了某种奇怪漩涡的剑圣大人找到正确的路。

“当初听说要把瀚文招进队里时我还担心了好一阵,毕竟年龄上有差距,又不熟悉这是个怎样的孩子,我怕自己照顾不来这个新队员。”喻文州从床上坐了起来,挪到黄少天身边,“所以那时少天突然说‘卢瀚文交给我了’这种话,我还偷偷地开心了一下。”

“而事实证明少天和瀚文相处得挺好啊?”

他带着些许欣慰地去摸了摸好友的头发,对方乖乖地收下,片刻后又摇了摇头避开。

“队长你知道吗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你像是前段时间热播的一出那什么电视剧里溺爱孩子的爹了……喻爸我是你大儿子小卢是你小儿子啊你怎么可以让你大儿子对你小儿子想奇怪的事情呢……”

“承认了?”

……

“队长你别套我话了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还什么事情可以瞒过你吗……我也不是不承认啊我只是不太确定嘛就是那种迷迷糊糊这样想也不对那样想也不对的感觉……”

“看来电视剧没有教你那些……什么‘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啊。”

“切,说得好像你懂一样。”

黄少天朝他吐了吐舌头。

“嗯我也不懂啊,我懂的都是电视剧里教的……‘喜欢一个人你就会总是不由自主地想着他,关注他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忍不住偷偷地记下他的喜欢和不喜欢……’嗯,如果是少天这种情况的话,还要加上一条‘过度照顾他’,我说对了吗?”

完了。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

“队长你要帮我……”

“那就说实话……至少把你的感觉说出来。”

他嘀咕着把双手抬起拽住自己的耳朵,以这样的姿势说话就等于坦白从宽了。

“队长你看我都这样了我说的是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啊。”

 

“也许……真的有一点吧。喜欢。”

 

 

“黄少最近怎么了?”

李远:“嗯?”

郑轩:“好像有心事吧……别去问他否则他要炸毛的……压力山大啊。”

宋晓(低声):“其实我觉得他一直都不太正常……”

徐景熙:“应该不太开心吧……”

 

“小卢你怎么了……”

徐景熙看着对面和他一样对着饭菜却完全不准备食用的卢瀚文,感觉气氛有点奇怪。

少年双臂交叠横放在桌上,眼睛看着碗里的汤。

“呃……黄少……”

犹豫了片刻后,徐景熙还是悄悄抬了抬手指指向卢瀚文背后。

卢瀚文愣了一下,没什么表示也没有回头,只是鼓起腮子低头去扒饭。

而黄少天,端着他的盘子从他旁边走过,看了徐景熙一眼,默默地走过去了。

蓝雨的治疗觉得他分明是被剑圣大人瞪了一眼,狠狠地。

心累啊。

“前辈怎么办……黄少不理我了……”

这一次他知道自己一定看到了“QAQ”的表情。

“已经好几天了他对我板着脸的,也不肯主动跟我说话我又不敢找他……我……我做错什么了吗……”

“啊……难怪我老觉得最近蓝雨的气氛有哪里不对……嗯你跟他说过什么吗? ”

“也没说什么啊……前辈你看我来蓝雨也这么久了他还拿对待新人那套来对待我……稍微有点不开心了所以我就说了句‘不用照顾我’啊……然后他就真的不理我了……”

心累啊!

“我觉得他大概只是误会了去跟他好好说一说就没事了……”徐景熙没忍住伸手摸了摸卢瀚文的脑袋,“小卢你知道吗黄少他很在乎你……”

“我知道……因为是‘新人后辈’嘛……”

“不只是那个……在你来之前他就说过什么‘从今以后卢瀚文归我了’这种话,一开始我们以为他是开玩笑的但是……”徐景熙朝他神秘地一笑,“他真的非常努力呢,你看你没来多久就很好的融入我们了不是吗?当初我来蓝雨时花了好多时间才适应过来了。”

卢瀚文脸红了一片,嚼着饭菜含糊地回答。

“那是我适应能力强!……”他咽下了那口食物,用筷子拨弄已经半空的碗,“我承认啦一开始除了黄少我都不太敢跟你们说话,但这不是很正常吗!而且……只有他一直对我管这管那的,还跟我抢双皮奶……而且还说‘不准谈恋爱’什么的……”

他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对面的徐景熙却啪地一下把勺子掉地上了,汤水洒在了他的裤子上。

“啥……黄少连你的恋爱自由都要管吗!?”

“是啊第一天就跟我说这个了!算……什么意思嘛……”

看卢瀚文脸红着表情有点微妙,徐景熙眨了眨眼睛,也不准备转弯抹角直接问了出来。

“小卢你……是不是喜欢黄少啊?

“……”

少年手上的动作逐渐慢了下来,最后停住。

“前辈……你觉得……有可能吗……?”

……心累啊!!

“咳先不提刚才说到的‘不准谈恋爱’……虽然我也不赞成你这么早就谈恋爱啦……但我更不赞成你在这个年龄就把事情全部塞进心里,会很难过的。”

“至少把心里想的说出来吧?”

卢瀚文依旧低头看着自己的碗。徐景熙知道他是在认真的考虑这件事便也不再说什么。

良久,少年终于把捂得发热的筷子缓缓放在餐盘里。

“嗯我明白了……谢谢前辈……”

 

“我真的喜欢黄少。”

 

 

不准谈恋爱。不准谈恋爱。不准谈恋爱。

“黄少我喜欢你。”

“……啊?”

对方怔了好一会儿,难得的无言以对。

他忍不住一翻眼睛差点没昏过去,千百个念头在脑内弹幕似地闪过他却抓不住其中一个。

“小卢我跟你说啊告白什么的别这样随便说出口啊天时地利人和很重要的不然显得一点诚意都没有……”黄少天微微抬着头,眼睛始终不肯低下来看他,“……还有你忘了我跟你说过什么了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啦!”一直强装成熟镇定的卢瀚文瞬间就撑不住了,“所以……所以我只是告白而已……”

他的手指不知什么时候摸到了队服领口的拉链,便忍不住握着那个小小的链坠,指尖摩挲着那个光滑的表面,好像这样就能缓解他的紧张不安一样。

……有点可爱。

这么想着,黄少天轻笑着低下身去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那我也……‘只是’接受你的告白。”

接受了那一吻显得有些迷糊的卢瀚文,抬起手想去摸他的脸,被轻易地制止了。

 

“小卢,再过几年,跟我谈恋爱好吗?”


评论(2)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