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ABO】年少已至 1

【2022.3.14重新放出来】

避雷:ABO校园竹马,小白文笔黑历史,作者自己现在都不敢看的纯纯扯淡!可以接受的再看!

全文修正版去新喻黄论坛搜文名或者wlxxd输入文章编号:98 92 178

以下是连载版的,有挺大出入哦XD

————————————



就是单纯地想耍一下ABO(。

不会很长的w

——————————

1


黄少天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有一个alpha父亲和一个omega母亲,一家三口和睦幸福。

自小他就是个活泼好动的主,每天都要父母二人一起出动按在椅子上才能乖乖吃饭,在学校里——从小学开始——就一直是小群体里当头头的那个。他嗓门大,喜欢说话又喜欢笑,在班里有着极好的号召力又不会带头捣乱干坏事(当然也可能只是做了老师不知道而已),老师们总是把一些类似班长一样的任务放心地交给他。

“少天以后一定是个特别棒的alpha。”

长辈们揉着他毛茸茸的头发期待着。

父母喜欢他,长辈们喜欢他,老师朋友们喜欢他,而他最喜欢的是住在他家隔壁的喻文州,从小就最喜欢了。

那是个只比他大了半岁的孩子,养育他的是一对父亲,但与大多数由两位父亲养育出的孩子们不同,他不吵不闹,不瞎逞能,明明不是特别内向的人却总是安安静静的,好像比谁都有更好的耐心。

黄少天感觉自己从记事起就能看见喻文州,就像他和自己的父母一样是家人,于是便总喜欢缠着他,对只大半岁的他讨好似的喊“文州哥哥”,虽然长大后就没再那样喊了。两人刚会蹦会跑了就总是串门玩,后来嫌这样跑来跑去烦了,黄少天用两个衣架做了两支长长的钩子,送了一支给喻文州。那钩子从各自房间的窗户伸出去,轻易就能敲响对方窗户。这两孩子自小就亲密地可怕,所幸两家人原来关系也不错,谁都没有太在意。

 

小孩子过了10岁,就差不多要开始提防性别分化的问题了。

近年来,为了让父母们能够有准备地陪伴自家孩子度过性别分化期,三类性别的保护协会都统一要求每个新生儿在6岁、8岁、10岁时都就近到儿科医院进行性别检测——当然是不可能准确预判出孩子的性别分化方向,但能通过不同时期对小孩的信息素敏感度检测,以及平日的习惯、兴趣、一些偏好来推测其分化概率。

而黄少天,在这三次的检测中,都有75%及以上的概率会分化成alpha,20%的概率成为omega,5%的概率成为beta。

第三次从儿童性别分化科出来的时候,他的alpha父亲拥抱了他好一会儿,贴着他的耳朵说,以后一定要找一个像你妈妈一样好的omega、要成为一个特别爱护伴侣的好alpha之类的,让他羞得耳朵发红。

所有人都相信并期待着他成为一个alpha,他自己也是。

“那个带眼镜的医生说我很大可能是个alpha,我爸爸说我一定是alpha。”黄少天坐在喻文州房间的地板上嚼着小曲奇饼,小心着饼干屑不掉在地上,“文州你呢?你应该比我早好多就去检测了吧?”

“嗯……”喻文州努力回想,“好像35%是alpha,30%omega,35%beta吧。”

“哎?!”黄少天差点噎住了,“这个数字……好像侧不测都没关系吧?嗯嗯,既然我是alpha,文州就当个omega好了!然后我们就能一直一起了!跟你爸爸们一样多好!”

这算什么?是求婚吗?十岁的喻文州挑起眉毛。虽然他对于alpha和omega关系的了解程度也不过是比黄少天高出一点点,但至少已经模模糊糊地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他放下手边的作业本,从床边上下来坐到黄少天身边,伸手摸他的脑袋。

“别揉别揉,你就喜欢揉我脑袋……”黄少天嘴里含着两块饼干有点口齿不清,“会变笨的!我下次考试只要低了一分就怪你!”

“好啊,那就怪我。”他抽了张纸巾帮他擦嘴,“少天懂alpha和omega一直在一起的意思吗?”

“和爸爸妈妈一样……?”

喻文州不确定地眨巴了一下眼睛,张了张嘴想解释——他一直都是更懂一些、负责解释的那个人——却发现自己其实也讲不出什么来,干脆闭上了嘴。

“……应该差不多吧,反正以后就懂了。”

 

每个小孩的12岁生日都是尤其重要的,比代表成年的18岁还重要。

2月初喻文州生日的时候,家里挤满了人就像过年似的,关系比较密切的亲戚都来了给他庆祝。两位父亲笑容满面地招待着客人,喜静的喻文州不太乐意,应付地跟每个人打了招呼道了谢以后就干脆把黄少天拉进房里玩飞行棋。

玩这种摇点游戏,黄少天的运气总是很好的,本来已经全部走上地图的蓝色棋子一个一个地被送回基地重新开始,而黄色的棋子已经有两个结束战斗了。

“文州已经12岁了,会不会明天早上起来就告诉我你成了个omega呢?”黄少天扑腾着棋子,对面的人摇了摇头:“我又不是100%的omega体质,我觉得我更像个beta,也许我到了15岁还没分化呢?”除了家族遗传等特殊情况,到了15岁还没分化的一般就是beta。

“而且啊……”喻文州放下骰子,把黄少天拉到房门处,轻轻拉开一条缝,“……他们好像都觉得我是beta呢。”

外面吵吵嚷嚷的,有好些人因为新年时都会过来,所以黄少天都觉得熟面孔。他知道喻文州的alpha父亲的家族里以beta居多,偶尔出现像喻文州爸爸那样的一个alpha或者omega都是极其罕见并且值得庆贺的事情——而这些亲戚似乎更相信喻文州是beta,这从他们送上祝福时有些失望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来。

“我好像让他们失望了……”

“没关系没关系,就算文州是beta那也是最好的beta!”黄少天“砰”地关上门,转身像安慰一样地用力抱住喻文州。

“生日快乐!我相信你一定不是个beta!因为你比他们厉害多了!”

 

12岁生日过后,喻文州清晰地感觉出他的omega父亲对他的关心更多了,有时他咳嗽几声或者打了个喷嚏,都会被他问长问短地检查身体。

“小爸我没事……”

“没事也得多注意!omega分化的时候会发烧感冒,处理不当的话对身体可不好!”

知道了。喻文州紧了紧衣服。此时尚还是2月末,他的生日还没度过1个月,天气还凉凉的,发烧感冒简直太正常了。

然后,就在那晚,他在凌晨时分被身体内一股冷热交加的难受感觉惊醒了。睁开眼时他发现自己的房间亮起了暖暖的暗灯,穿着睡衣的两位父亲就在床边紧张地望着他,omega父亲见他醒了就赶忙把他扶起来。

“小爸?怎么了?”

“你刚才一直在蹬床,蹬得可狠了,我估计对面少天都该被你吵醒了……”他找来毛巾帮他擦了额头上的汗珠,“你看都出这么多汗了,你……”

他靠过去正要用毛巾帮他擦拭背部,一股很淡的气味被敏感的omega捕捉住,让他的动作骤然一停。

“……嗯?”喻文州皱了皱鼻子,“有味道……像什么……”

两位父亲此时好像都反应过来了,omega丢下毛巾,双手抓住他的肩膀,鼻子凑到他颈侧嗅了嗅,两秒钟后又惊又喜地退开了些,兴奋地在喻文州额头亲了一下。

“快快、快起来穿好衣服,我们带你去医院!”

12岁生日后的第16天,凌晨四点钟,喻文州从儿童性别分化科医生那里拿到了自己的alpha身份证明。


tbc.//

其实我觉得这样写他们真是可爱极了(//////

评论(25)
热度(4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