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ABO】年少已至 5

久等了,新年第一更>_<

……太久没写手有点生(喂(这章挺乱有点跳,等我恢复一下……

——————————

5


“…初步诊断,是数值高于平均线的omega。”

脸色并不好看的女omega紧张地揪住皮包,一边的丈夫安慰地拍着她的手背。

“然后因为体质特殊,以及之前没有服用缓和分化的药品,才会持续发烧不退、昏迷。我们会用输液的方式朝他体内注射信息素,应该可以让他退热,但能不能度过分化期这得要看他自己。”

医生合上病历,又把几张单子夹进去。“你们可以去探望他,不过只有二十分钟时间,这位alpha……为了病人安全不能进去。”

他低着头写着字,另一只手把一叠纸张递出去,等了约莫三秒都没人接过,他才抬起头来。坐在对面的女性omega低着头,此时她身边的男alpha似乎也意识到失礼了,连忙双手把纸张接过来。

“谢谢医生……”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有父母对孩子的分化疏忽了,但疏忽到完全不给孩子食用缓和药品,你们还是我见到的第一对。”医生的话里带着谴责,“虽说你们孩子测试出来确实有很高几率是alpha,alpha确实不需要缓和药品,但这个测试从最初开始就应该跟你们强调过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

对面的女性omega呜咽了一声,医生收住口,又做了个请的姿势。“不管怎样,你们要相信他,先去看看孩子吧。”

 

黄少天安安静静地躺在白色的床铺上,双臂坦在外面,手背上各插着输液管,右手和颈部都有一条绑带,上面的电子表没过十数秒都会跳动一下。

这个平日活泼好动的孩子似乎一天之内就瘦了几分,自从被学校送入这所医院后便没有清醒过,持续的高烧让他的身体烫得让人不敢过长时间的触碰。

每年都会有新生omega因为分化期处理不当而死亡。

omega数值与死亡率是近乎同步的,数值越高,死亡率越高。

病房外,身为父亲的alpha脱下了自己的外套递给妻子,omega母亲平复好心情,才拿着带有一层浅浅的alpha信息素的外套进了病房,放在黄少天枕头边上——熟悉亲切的alpha信息素有助于缓解分化期的难受症状——十来秒后,黄少天脖子上的绑带上的电子表数值跳动着往下跌了不少。

“少天…要快点好起来啊……”

她拍了拍少年发烫的手臂,眼中的酸楚又一次泛上来,又被努力往下压。

“……omega也没关系……omega多好啊,就像妈妈这样。虽然我们天生比alpha弱小,但我们不需要依赖他,只要全心全意的爱他。妈妈相信你……一定比很多,很多的alpha都要优秀……”

豆大的泪珠终究是滚落下来,打在手上也有骇人的热度。而这时,病房门也被推开了,护士进来轻声提醒探病时间已经结束了。

 

喻文州已经有一个星期没见着黄少天了。

意外发生的那天,下午放学后他急急忙忙地赶回家,却从那静谧的走道里就已经了解到隔壁屋子没有人,但还是在晚七点晚饭过后跑去敲了敲他们家的门——不出意料,没有人回应。

虽然整个家庭因为一个omega新生儿而天翻地覆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中是很常见的,每个月都有相类似的新闻报道,可当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边还是让人感觉微妙得难以接受。

而且,那新生的omega还是黄少天。那个很有领袖范儿的,被所有人期待着宠爱着,一直期待着自己成为alpha的黄少天。

他现在还好吗?已经接受了自己性别的事实了吗?他……会因为自己不是alpha而难过吗?

喻文州盲目地担心着,感觉有些难受地揪住自己胸前的衣服,手指忍不住揉搓起那薄薄的布料。

他是曾因为性别怀疑而被亲戚蔑视过的,小小年纪也明白了性别带给人的先天优势到底能给予人什么。

就算是omega也没关系的……其实怎么会没关系呢。

几乎所有omega都在新生那天就不由自主地默认了自己是一个低位者。

从古至今,omega都是弱小、被欺凌的角色,社会上被动要求的平等并不能让他们实现真正的平等。

喻文州几夜没睡好。

自那以后他再也没见到隔壁屋子有人出入,就好像他们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然搬走了一样。

每天放学以后,喻文州就站在自家门口看着隔壁的房门发呆,进房间以后又对着对面房间的窗户发呆。黄少天不喜欢阳光照不进房间里,所以他的房间窗户上只挂了很薄的一层纱,现在喻文州看过去,还能隐约看到他的书桌上放着一瓶没喝完的饮料。

据说黄少天已经有好转了只是还需要留院观察,喻文州有心想去探望他但也没有跟两位父亲提起过,反正去到也不能真的见到,硬要赖着去似乎太过分了。

 

九月半的G市还是热得可怕。

某天喻文州放学后一个人回家,推开大楼的玻璃门时看到几个熟悉的身影正准备进电梯,电梯里的白光照得那少年整个人都泛白。

“麻烦等一下……”

他刚喊出一声就要往里赶,那个落后一点的少年似乎转头看了一下,却没有停下来继续往电梯里走。

砰。

很轻很轻地,电梯门在他面前无情地关上了。


tbc.//

评论(13)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