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ABO】年少已至 6

6


对面的灯亮了起来,然后立刻又熄了,再亮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温暖柔和的橘黄色光芒。

纱窗帘内,模糊的人影很熟悉。那人在屋里走来走去不知在干什么,就像过去一样动作起来毛毛躁躁地像小猫一样。喻文州推开窗户,从床边捡起那根长长的钩子,伸出窗外在对面敲了几声,那个模糊的人影停止了乱折腾,似乎安静地在窗前站了一会儿,然后那影子变小消失了,片刻后,灯也熄了。

意料之中。

自从黄少天他们一家恢复到以前那样以后,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黄少天躲着他了,而且他们一家似乎也在躲着他。早上上学时黄少天会早十分钟出门——这对于总是赖床的他似乎很难得——他自然是被分到omega班了,在学校里两人不容易见面,但偶尔他们会在电梯里楼道里小区里见上面,可黄少天就是一言不发的,小脸气鼓鼓地扭着不肯看他。

这是怎么了?生气了?为什么?

因为根本没办法接近所以也没机会问问原因,但至少知道对方并不是想要完全断绝交往。喻文州无奈地把那长长的钩子收回来,不想对面却把窗帘拉开了一条缝,又推开了半边窗户。

“少天……”

“……”

对面那躲在纱窗后的人慢慢鼓起腮子,就像最近这几次见面一样,很生气的样子。

“你……你都不准备道歉吗……”

道歉?喻文州一怔,眨了几下眼睛表示自己没听懂这内在意思。

“那就算了……”

唰啦一声,那纱窗就拉上了,紧接着人影也没有了。

 

喻文州难得有了一点点好心情,以现在这样的情况看来,似乎只要搞懂自己“做错了什么”对方就会“消气”了。

可是他来不及细想,脑子就已经被其他事情堵住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还有两天就要开始了,他每天回到学校几乎就从早上忙到下午,之前因为心不在焉而马马虎虎地做事,现在尝到苦头了只能各种补救,忙上加忙。

这期间他又鼓起勇气去敲了一次隔壁的门——他已经被拒在门外长达半个月了——这次倒有人开门,是黄少天的妈妈。

但是黄妈妈看着他的表情已经没了以前那般温柔和蔼,相对的有点冷漠。她说,黄少天需要补起之前的课业所以没时间出来,这确实是个很合理的理由,而且如果会打扰到他学习的话,喻文州自然是不会还这样赖在人家门口不走,只是黄妈妈的冷漠实在是把他吓了一跳,就没有再去敲那门了。

 

校运会是全校师生都期待的活动,这在所有学校似乎都这样,只因为这是个“集体活动”。

校运会期间,活动范围内是不会有班级之间那种分开性别的规定,虽然因为激动兴奋的情绪而产生并混杂的信息素确实容易引发各种事故,但在这种活动中还限制师生的情绪那实在是太不人道了点。

喻文州坐在前排的阶梯看台,从开启仪式的讲话就开始走神、坐立不安。好不容易等到开启仪式结束、赛前表演结束,第一批运动员报道以及自由活动时间一到,他趁着班里人不注意,转身就跑了。

今天大概是难得的机会了。他从阶梯看台后方的过道里穿过趁着自由活动时间偷偷逃离的一群又一群人,一路跑到了同年级的omega班级座位处,浓郁的、混乱的信息素立刻随着他因奔跑紊乱的呼吸中涌入胸腹,几乎让他昏迷过去。

身为一个觉醒大半年的alpha他却好像成长得尤其缓慢,那些书上写的什么强健的体魄、善于运动的身体直到现在都还没在他身上体现出来,他还像是个普通的beta,没有新生alpha的傲气,多跑几步还是会气喘吁吁。

不在这里……?

他躲在一边仔细观察那边阶梯看台上的每个人,居然没看到黄少天。不会是……“请参加200米赛跑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难道正要参加赛跑?喻文州想起那人分化期的高烧之前还在努力地练习跑步。

突然他停住了脚步。

眼前是阶梯看台后方的一个密封房间的小门,喻文州想到这个房间的用处,心下又泛起了一阵难过,但还是抱着不排除任何可能地敲了几下门。一个白褂的校医拉开了一条缝,内里因为封闭空间而囤积的omega信息素扑面而来让他没忍住打了个寒颤。

“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

这校医大概是beta,居然没有察觉到喻文州因为到处乱跑而全身充满了alpha信息素的味道。

“我来找人……”他还没说出名字,里面的一个omega就自觉站起身来了。

“少天!”

“……喂!你别进来啊!”

喻文州下意识就要推开校医往里面走,幸好里面那人夸张地摆着手阻止他,才让他悬在半空的脚没踩进屋里。

“好啦好啦!我出去!你……别进来啊!”

黄少天妥妥一个行动派,两三步就到了门边,那校医因为刚才喻文州几乎闯进来而紧张着,很是严肃地指点着黄少天:“只能出去五分钟!”

“什么?至少十分钟吧!!五分钟能说什么啊我和朋友大半个月没面对面说过话了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肯定不知道啦!我现在……”

“行、行,十分钟!”

“这还差不多,我就勉为其难地只和他聊二十分钟吧!”

他一把从校医拦住门口的手臂下面钻了出去,熟练地一把捉住喻文州的手拉着他朝人群中跑去,后面那校医喊了什么也丝毫不管。

 

最终,喻文州被他带到了一个相对少人的角落里——拐了很多很多个转角,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在学校里发现这个地方的。

一到目的地,黄少天就松开了他的手,并且噔噔噔地朝后跳了至少三步。

“……”

“……”

沉默了好一阵,两人平稳了呼吸,喻文州决定先开口。

“少天……”

“喻文州,你刚才是真想进那房里?别狡辩别狡辩我已经看见你一只脚早就踏进来了!!你什么时候脑子变得这么笨了想被停课吗??”

黄少天在那狠命瞪他,张嘴就都是教训,把状况外的喻文州说得一愣一愣的。他从他的脸上移开,往下看了看两人之间的地面,朝前走了一步——黄少天立刻退了两步——于是他又走了一步,黄少天再退,一来一往,直到黄少天贴到墙上,喻文州还是朝前走。

“好了、你……你别过来啦!”

喻文州停住,脸上写满了“我很不开心”,他没急着说话就那样一直盯着他,盯得他都忍不住心虚了。

“少天为什么一直躲我……平安没事回来以后也不主动找我了……我做错什么了吗……”

他委屈得想哭,就算心智再成熟也只是个安静的小孩,却不得不花费了那么多时间精力来想着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事情——而且还没想明白。

“你……”黄少天紧了紧拳头,声音也带着委屈的哭腔,“你……你都不来看看我……”

“我那时候很难受啊,好像要烧起来一样……连自己烧了多久都不知道……我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了、其他人的声音、可是听不到你的……”

他抹了一下眼睛又吸吸鼻子,就像想起一个悲伤的恶梦一样。

“少天、我只是……”

“妈妈就是说你没有来过!alpha就了不起吗!因为这个你就不理我了吗、我从来都不知道你、讨厌、omega啊!”

可怜的、充满悲伤心情的、甜腻的味道扑面而来,陌生的omega信息素让喻文州几乎呛得窒息,但一旦适应了……就会有让人心疼的情绪翻涌而上。

喻文州脑子一片空白,只想一把拉过面前的人抱进怀里——幸好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才不会、怎么会讨厌少天。”

瘦了一圈的omega被他幼小的手臂困在怀里,两种截然不同的信息素顺势混在一起,居然完全没有排斥的现象——甚至连彼此都好像早已知晓一样温婉地融合起来。黄少天只是象征性地挣动了一下就乖巧地窝在他的怀里,包含着蜜糖一样的信息素的眼泪湿了他一片校服。

“不要哭了……少天是蜜糖一样的味道,很甜的。”

喻文州揉了揉他毛绒绒的头发想让他抬起脸,结果那人呜咽了一声、嘀嘀咕咕地哭着说了一堆听不清的话,顺便转着脑袋挣开了他的手。

居然猜错了。

黄少天又狠狠在他肩膀闻了一下,决定惩罚他不告诉他这件事。


tbc.//

简直后悔写他们12岁分化了应该写16岁才好,不然现在已经发展到可以亲亲抱抱的阶段了(难过(喂

那顺势再说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写ABO,所以更多地像是为了【整理自己脑中的ABO设定】而写的这文,于是关于设定的描写会多点,请别嫌烦(×

评论(17)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