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ABO】年少已至 7

咳,早恋是不对的……

——————————

7


“妈妈让我离你远一点……”

黄少天在他怀里嘀咕了一句。

两人拥抱了一阵子,安安静静地感受着信息素短暂融合的美好感觉,却都有些失神了。听清了这话,喻文州连忙就松开他,并且举着手臂,投降识相地退开了两步。

“……其实小爸也有说不要跟你太亲密……”

他的脑子还是空白的——实在那种和熟悉的omega信息素交融的感觉太好了——只能迷迷糊糊地说出这句话,突然又意识到什么。

“哦……阿姨也这么说过啊,难怪我觉得她好像突然很讨厌我一样……”

黄少天退后一步紧贴着背后的墙体,眼看着喻文州脸有些发红地躲着不与他对视、然后又磨磨蹭蹭地扭过头来,觉得有点好玩,但他还是不服气地哼哼:“对啊所以、所以这段时间才一直不要接近你嘛……而且!而且我是真的很生气啊!!你……总之你已经知道了,从今天开始你要离我远点,懂了吗?就是说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蹭你牵你的手了。唉,既然命中注定我的性别已分化,那我就要做一个矜持的omega。”

“噗!”喻文州掩嘴笑了一下,这家伙到底有没有明白“矜持”的意思呢?

不过……看来并没有因为没分化为alpha而失落难过呢,不愧是少天啊,总是这么乐观面对一切,真好。

——“看台的同学请有序回到自己的班级,不要随意走动,第一场比赛……”

现场实在是乱得很,广播站的同学不得不督促一下秩序。“你要回去……哎,少天要回那个‘密室’里……”喻文州想到了什么,眼睛带着几分微妙地看向他。黄少天红了脸:“是啊是啊,因为我是……”他压低了声音,“……比较、敏感的omega,而且现在还在分化后的调养期,很容易受到其他人信息素的影响。”他又狠瞪了喻文州一样,磨着他的小虎牙,“你……你居然还抱我……”

那个被学生称为“密室的地方,就是为那些实在无法参与集体活动的学生准备的,后来直接批给了omega学生使用。身为alpha的老师学生、甚至家长校医,都不能轻易踏进那里,这是写在校规里的一条特殊条例——不可踏足的神秘房间,“密室”的称呼也是这么来的。

“对不起……”喻文州慌忙摇了摇手臂,“那我……我先回去了,知道你没事就好。”他转身就走,清楚听到后方有什么动静但也没有再管,走出去差不多十步才听到后面喊——“文州!”

“你能先送我回去‘密室’吗,呃……这里的信息素有点乱我有点难受……”

“还是你的最亲切。”

 

那天之后,两人彻底和好如初了。虽然因为双方父母(不知什么时候好像私下开过会)加强了交往管制,以及学校内部环境因素,两人独处的时间只有上学放学,三十分钟不到(他们还要提早约好地点等待、提早分开)。

在补课中度过了初二的暑假,两人迈入初三,头一天,黄少天的哀嚎就贯彻了整个初中部教学楼。

“这什么这什么这什么啊啊啊啊啊!!!!新规定太不人道了历届初三都这么惨吗!!!!!!这是要多少闺蜜挚友从此分道扬镳江湖再不见啊啊啊啊啊啊!!!!!!”

初三就意味着中考,那正是每个学生在他们的人生中第一次拼搏的战场。以那老一套的校规注释来说,就是为了“给每位学生更加安稳的学习备考环境”,所以——仅初三年级就占用了三层楼,omega班在五楼,beta班在六楼,alpha班在七楼,每层楼梯还增加了手动闸门,上课时间打开,课间时间却会拉起来。

但这也不是让黄少天尖叫哀嚎的原因。从初三开始,omega班比之前早二十分钟上学放学,beta班不变,alpha班则是晚二十分钟上学放学。算起来,omega和alpha的作息时间就相差了四十分钟。

“惨无人道……惨绝人寡……多少美好的青梅竹马AO之恋就被这破校规给毁了!!!”

黄少天对着白纸的公告气得跳脚,喻文州赶紧顺毛。“没关系……只是以后要一起走就更难了。”“那只是‘更难’了吗!!分明是完全没机会了好吗!!”黄少天作势要蹲下,被人揪着手臂站直了。

哇,文州力气啥时候这么大了。黄少天有几分惊讶。

“哎以后就真没人陪我了……文州我会很想你的呜……”

“…看你这话说得……嗯,少天很向往青梅竹马之恋吗?”

为什么还记着这个难道重点是这个吗!黄少天更惊讶了。

“那我们要不要试试……我们姑且也算青梅竹马吧?”喻文州把手上的环保袋换了一只手,右手捏起他的下巴让他抬头与自己对视。

他听出了这是句玩笑话,小说里的主角们也总是会开这样的玩笑,然后……只要顺势逗逗他就好了!黄少天打好了算盘。

然而,当视线连接到一起的时候,好像时间都凝固了。

两个人心有灵犀,都想顺着这个玩笑互相逗弄,可两人都没能及时从这阵微妙的气氛中分离出来。

好苦……为什么文州的信息素味道这么苦呢……黄少天率先因为气味清醒过来,轻轻地挣开他没用力的手指,却还是仰着头看他。

“文州你……吃药了吗?”

那人一怔,好像从梦中醒来,连忙也收回手。“还没,易感期是这几天没错……我想回教室再吃的。”上学的这一路没有抑制信息素的散发,为了让敏感的omega一路上不会因为陌生的信息素而难受不安。

“那我、我先回教室报道了……”黄少天又无奈地看那张白色告示,转身走的时候又加了一句不知对谁说的话,“……早恋是不对的。”

然后他就跑远了,消失在alpha无法接近的地方。

“早恋是不对的……”

喻文州默念了一声,转头往更高的楼层走去。

那就……再等等吧。


tbc.//

评论(16)
热度(199)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