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ABO】年少已至 15(end)

15

有人说,在名为爱情的长途旅行中总会有那么几个时刻是最为难忘的——告白、初吻、约会,以及见家长。

没有哪个alpha在面对omega伴侣的家长时会不紧张,大多数称职的alpha会在这一天到来之前一遍一遍地做准备,得体的着装和恰到好处的礼貌言辞,都可以给对方父母留下好印象——至少他们会适量减少这是个拐走自家宝贝omega的禽兽的想法。

所以当喻文州从走廊拐角出来看到两位面熟的长辈坐在自家沙发上时,心都快碎成灰了。

“……叔叔阿姨好。”

他只来得及问好,大脑飞转也想不出接下来该说什么,幸亏和他一起出来的爸爸在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主动把他往卫生间推了一把:“这都什么样子,快去洗把脸顺便换身衣服再出来。”——来掩饰他大脑短路的尴尬。

他立刻回了房间准备给黄少天打个电话让他做好准备或者干脆就别往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陷阱里跳了,但转念又想到……黄少天家父母肯定是早就知道他俩的事情了,躲了今次总还有下一次,像这样和父母周旋只会把事情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然后约莫三十分钟后,完全不知中了计的人踏进了他家门,并且坐到了他对面。

 

四位家长坐在客厅,一边享受上等的普洱茶一边聊了起来,他们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清晰地传到餐桌边上的两人耳中。就在两人忐忑不安地吞着麦片的时候,那边却和乐融融地聊着家常小事——越是这样轻松愉快的气氛就越是让人焦急啊!黄少天叼着小勺,用尖牙磨得咔嚓响。

好不容易熬过了十多分钟,喻家的omega放下茶杯,率先聊起正题。

“文州和少天恋爱谈了一段时间这件事,两位知道吗?”

那边没有回答,但黄少天看到自家母亲(似乎是笑着的表情)点了头,于是他轻轻呻吟了一声后把脸埋到了掌心里。喻文州在桌子对面笑了一声,推开了面前的碗碟,看来是准备全副心思用来听那边的谈话了。

“我想,少天应该是还没准备好和你们坦白这件事。但身为家长,我想这样的事情还是尽早摊开来说比较好……首先,我们是不反对文州谈恋爱的,而且也不准备干扰,对象是谁、什么性别,只要他喜欢就无所谓。”

“……在他告诉我他和少天谈恋爱的时候,我挺开心的,毕竟和他在外面认识的其他人比起来,少天是我比较熟悉的人,这让我心里很多很多的顾虑都可以放下来。”

喻文州眨巴了几下眼睛,对面的人眯着眼睛从指缝里看他,藏不住的得意让人很轻易知道他在笑——虽然笑得并不自然,但喻文州只不断地想着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虽然这些话由我来说好像有些不妥,但……如果可以,希望你们不要阻止他们这段关系的发展,就算他们……最终没有在一起,我也不想他们的一切在还没开始之前就结束。不过现在看来……似乎你也不反对他们交往?”

“本来我们没准备反对什么,是傻小子不敢跟我说又一直躲躲藏藏的还以为我不知道。”

黄少天捂着脸趴到了桌上。

“能听到这个回答真是太好了,那我想我们应该可以谈一谈关于登记生理伴侣手续的问题了。当然如果他们愿意想顺便把证也领了……”

“什么!”

远程收听的两位当事人前后惊叹了一声,黄少天更是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很有些无礼地抢话:“等等等等,到底为什么突然就聊到领证啊!!……稍微问一下我们的意见好吗?”

“好啊,”四位家长似乎很满意两位当事人终于有了些反应,“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去登记?”

“唔……”黄少天感受到餐桌对面的视线,强忍着自己不去看他,“不、不对吧!到底什么……总之我还没同意啊!!”

一时间屋里的几个人都看向他,他脸涨得通红,觉得全身都在发抖,只敢盯着地面一个劲儿地看:“不对不对这个也不对、我是说,不同意这么早就……领证…什么的……啊算了算了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我不想管了……”

他是真的在发抖了,撑着桌面的双手松了力气坐回到椅子上,手背盖住眼睛摊在位置上。

“最后的决定权当然在你们自己手上,你们可都是成年人了,过了今年就已经可以正式出来正式参加工作。所以我觉得如果你们已经决定登记并且准备标记的话,不如顺便把结婚的事情也谈了吧。”

塞了六个人的屋子里进入了沉默。喻文州能感觉到那边的家长们正看着这边,他明白这是双方父母给他们一个选择的机会——或者说是黄少天的父母给自己一个做最终决定的机会。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为了omega的身心安全,不少的父母都很乐意让自己的omega孩子成年时就立刻登记生理上的伴侣,也就是拥有标记关系的alpha。

与那些被安排好的omega相比,黄少天在恋爱方面实在是自由很多了——还有两个月时间,他就满22岁了。

如果现在拖延、犹豫或者拒绝的话……

他不敢往下想了。

“谈到结婚可能太早了点……但是登记的话……”

他慢慢站起来,坐在对面的人慢慢移开手臂,他就看着他有些慌乱的眼睛。

“少天,你愿意吗?让我标记你,让我成为你的alpha。”

黄少天听到不知哪里咯噔的一声响,觉得心里堵得满满的情绪全都没有了。

“愿意啊。”

他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随后在还没想起自己回答了什么的时候就已经不由自主地重新站起身,跟着最熟悉的alpha的信息素气味贴上了alpha的嘴唇。

这个仓促的吻所包含的意义比他们曾经有过的任何一次都重要。

“登记……什么时候去?”

“就现在吧。”

 

当天下午他们就一起到了本市omega保护中心的相关办事处。

“……很抱歉我再确认一次,两位是做好充足准备登记为生理伴侣吗?不是一时的冲动或是由于什么突发事件而下的决定?”

“是是是,这是第三遍确认了吧?我们是有充足准备的!我们认识二十年恋爱谈了五年——作为公职人员你应该知道现在社会发展速度是有多快的,一个alpha和omega恋爱谈了五年还没有标记关系是很难得的这还不足以证明我们是真爱吗?我觉得我们简直是青梅竹马AO中的模范了好吗!”

黄少天忙不迭地陈述着,脸上尴尬的红晕却被对方看得清清楚楚。他当然知道为什么对方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询问了,只因为事出突然所以两人没时间去更换一套正装。一个omega一辈子可以结很多次婚但和有标记关系的alpha做登记就只有一次,无论怎么想这都应该是极其重要的时刻,所以他们毫不意外地看到周围的一对对伴侣个个都穿着正装——只是外套T恤牛仔裤打扮的黄少天觉得十分不自然。

“也许我们是不是应该择个良辰吉日,精心挑选一套衣服再过来……”他凑过去和喻文州嘀咕了一句,对面的小姐终于把两份文件递到他们面前。

两个人互看了一眼,喻文州捏了一下他的手:“你先?”黄少天歪歪嘴:“文州啊,其实我一直觉得我的字挺难看的,小的时候不是经常让你帮我在作业本上写名字……”

“你不想了?”他笑着问了一句,却是把桌上那支有些沉重的钢笔放进他的手里。

黄少天立刻画上了他说不好看的签名,喻文州接着也在下方签上。

“从这一刻开始你们便是登记在案的AO伴侣,我衷心祝愿你们的感情永恒而真挚……”

“永恒而真挚。”喻文州轻声念了一句,牵过黄少天的右手,低下头在无名指的位置深深地吻了一下。他感到omega柔软的手指颤动了一下,随后收紧,于是他顺势把omega拉入怀中,在极近的距离中温柔地吮吻他的嘴唇。

甜腻的信息素包裹着他,仿佛要与微苦的茶香一起融入到骨头里,将过去二十年来每一个相处的时刻都浸泡得如蜜糖般甜美而又如苦茶般浓郁地让人陶醉。

“少天,我觉得我一定是所有的alpha中最幸运的一个。”

因为我所爱的人,在我尚还年少之时,就一直在我身边。

 

end.//

完结了,感谢看过这篇文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们每一个小红心//w\

评论(33)
热度(346)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