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记一次约会

喻黄深夜60分。

关键词:平行时空的你


——————————

 

喻文州到了约定的地点后,发现时间还有十分钟,于是便找了个地方坐下等待,不想拽在手里的手机却响了。

“少天吗?少天你到哪儿了?”

“哼哼——我已经到了!比约好的早了十分钟!你一定还没到吧?我在公园门口的长椅上坐着等你!快来哈!”

喻文州笑了起来,“你想错了,我已经到了哦,现在也坐在门口的长椅上。”

“什么什么?我不信!你给我发个照片来!要拍到对面的喷泉!”

这话说完,电话立刻就挂了。喻文州无可奈何地看了一眼旁边的空椅子,手指点开手机的拍摄功能,取好面前的景象,把对面的喷泉整个儿地放进了屏幕里,“咔嚓”一声拍了下来。他把照片通过社交软件发给了对方,不一会儿对方也发了一张相似的照片过来,只不过那张照片上的天空要阴暗一些,正中央的喷泉被一只比了V字的左手挡了大半。

看来我们在同一个位置。

喻文州看过照片,笑着回拨了电话。

“现在你信了吧?嗯,不过少天你啊,这次居然能早到十分钟,很有进步嘛。”

“看你说的,我明明就迟到了一次!”那边的人停了一会儿, 传来一阵轻微的声响,“好了既然都到了,我们出发?先去逛一会儿,找地方吃东西聊聊天,然后时间够的话可以看场电影,如果不够的话我们可以去看那个展览,我们这边前几天就开了,下午应该……”

“好好,先走吧。”喻文州也站起来,熟练地换了单边的蓝牙耳机,把手机拿在手上,“少天,我看你们那边天气不太好……你早说啊,我们可以改天再出门。”

“没事我带好雨伞了。”

 

这不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第一次约会,他们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一个人走,习惯了通过耳机来收听对方的声音,虽然有的时候会十分不方便,但无论如何,约会总是甜蜜美好的。

今天他们按照计划去把步行街从头到尾逛了一遍,在路边的小摊里听着对方吃得滋滋有味的声音来品尝一人份的肉丸子。挤上满满的红色甜辣酱是黄少天一直以来的兴趣,但喻文州更喜欢原汁原味的。像往常一样收到了一张堆满甜辣酱的肉丸子的照片,他微笑着也把自己的那碗拍了照发过去。

“不不不不,总之我是不会接受没有甜辣酱的丸子的!”

“那你吃你的甜辣酱啊,这碗你又吃不了^ ^”

晚些的时候喻文州去了电影院,两人在一整排完全没兴趣的电影列表里找了两部评价比较好的,又用手机游戏摇点决定了其中一部。喻文州买了时间最近的一场,电话那边的黄少天也挑了一场,因为时间太紧了位置也没多少,两人分别卖了个角落的位置,等时间到了自己一个人进了影厅。

一场电影下来,剧情没看进去多少,倒是手机的聊天窗口上多了超过一百条的信息。喻文州把屏幕调到了最暗,一边看电影一边抽空看看黄少天发来的信息,偶尔回复一下。黄少天那边的电影似乎比喻文州这边播放早了一分钟,当确认了这个现象后,黄少天十分坏心眼地爆起手速,边看边把剧情的细节一个词一句话地发过来,比如“天啊女配要撞车了!”“他说出真相了”“原来最坏的家伙是那个男的!脸很长那个!”

从影院出来之后喻文州提议去咖啡厅坐一会儿,不想黄少天却叫住他。

“哎等一下,我们这边要下雨了……你等会儿我开一下雨伞。”

“是吗?”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还算不错的天空,“要不先回去?”

“不啊!你不是想喝咖啡?我们去去去!”

喻文州走去咖啡厅的路上,耳朵里听到的除了黄少天的声音还有滴滴答答的雨声,雨势似乎不是很大,只是打在雨伞上的声音十分明显。

“雨不是很大呢……还有多久才到那家店呢?”

“快到了,前面书报亭看到了吗?往左转,白色招牌的书店旁边就是了。”

在咖啡厅里点了一边黑咖啡,喻文州坐到了窗边,手机放到桌面上。

四周的人看到他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寂寞的可怜人,喻文州自然不在意。

“文州啊我坐在窗边了哦,外面下着雨……嘻,我怎么觉得有点浪漫呢?”

“是吗……可惜我感觉不到呢。”喻文州看了一眼外面橙黄色的天空,“我这边,天都成黄色了,嗯,另一种浪漫吧。”

说着他又顺手拍了照片,但在成功发送之前,就收到了那边的照片。同一间咖啡厅的玻璃外侧挂满了水珠,内里大概是因为温差的原因,有了一层薄雾。喻文州把照片放大了,在中间位置看到了模糊的字迹。

“拍得不是很清楚呢……”

“我看到了^ ^”

 

等黄少天那边雨停了,喻文州才离开了咖啡厅。

此时天已经黑了,路灯下偶尔飞过小虫的影子,喻文州心情舒畅,依旧小声和黄少天聊着电话,一个人走向地铁站。

地铁站内,喻文州从候车通道的玻璃上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一个人,手上提着小包,另一只手随意叉着腰,而面孔因为灯光原因已经看不清晰了。

他抬起手拍了照片发过去。

片刻后,那边也传来了照片。大概是个同样的位置,玻璃门里黑漆漆的,上面因为背光而出现了一个人的轮廓,看不清面孔,却看得到瘦削的身体和手臂上挂着的长柄雨伞。

这就是他的恋人。

喻文州用拇指在黄少天的影子上根据轮廓划了一圈。

“今天我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 ^”


end.//


请不要细想电话费的问题,人家是情侣短线(喂

有点超时了,嘘(。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