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ABO】年少已至 8

8


从那天最后一次一起上学以后,两人就如意料之中地除了每天临睡前隔着窗户聊天以外就再没太多的相处时间了,各自淹没在迎接中考的各种习题卷子中。

某天晚上黄少天也一如既往地早早做完了卷子,抬头看向窗外,正巧也见到对面那房间里,那人伏在书桌前用功的模模糊糊的影子,他突然就不再想去用那长钩子敲对面窗户了。

于是他就没有敲,而是拿出没多久才拿到的手机打了一段字,又逐个删掉,最后只将一句很别扭的“我先睡了,你也早点睡,晚安”配了个表情发了过去。短信发送完毕后他跑去关了房间的灯,却没有立刻爬上床,而是又伏到书桌上,观察对面那影子的动作。

他看到他突然停下了写作业的动作,拿起手机好一阵子没放下——他打字可真慢——片刻后,黄少天手里静音的手机就传来了振动,他点开新信息,却只看到“好,晚安,祝你好梦”还配了个微笑的表情。黄少天看着那短短的几句话发呆,突然意识到对面那人也许并不是打字慢,而是跟自己一样,打了长长一段话然后删掉了。

这算个什么事嘛。他懊悔地揉了揉脑袋,一气之下扒了个本子,唰啦唰啦将刚才打的那段话在本子上默了一遍,又愤愤地加了几段还不满足。

啪。

对面透过来的暖色灯光消失了,黄少天却像是这时才清醒过来,揉了揉眼睛擦掉了溢出的泪水,好不容易拨开了眼前因为困倦而产生的薄雾。只有月亮的银色还铺在桌面上,本子上那铺了一页纸的“喻文州”的每一笔每一划都像在发光一样。

 

“文州啊,我同桌……就是那个跟你说过的上次圣诞节花一个星期给男朋友织了围巾的那个omega女生,她好像跟她男朋友分手了,现在正扒着一个同学的衣服哭,可是那个同学坐的是我的位置而且挪不开,我还有半张卷子两道题没想清楚可是我的笔盒在课桌里!!文州你教教我怎么安慰那个女生呗……”

“唔我没试过安慰女生啊……你先请那个同学让一让把东西拿出来,却别人的座位上做题?”

喻文州回复完以后就把手机放到了枕头边上,紧了紧被子重新闭上眼睛等那边回复短信,过了一会儿又醒过来——也不知中途他到底有没有再睡着——总之他点亮手机屏幕,果不其然又是几条大段的短信。

“啊啊啊啊啊啊我去!!我不就跟你说的一样过去问了一下那个同学能不能先让我那东西吗!!那女生听到我说话居然就说我无情无义了!!!!这什么道理!!!!现在我也被她揪住了!!!她信息素全开味道好呛我要窒息了!!!!文州文州救救我呗QAQ”

十多分钟之前收到的信息,现在估计回复过去也没什么用,于是他只回了一句“抱歉刚才没睡醒,现在怎么样了”然后闷哼着从床上坐起来,差不多到该上学的时间了。

“哎我是不是又吵醒你了……对不起……刚才回来的同学多了她就把眼泪憋回去了,那个同学也从我位置上走了还给我道歉了,其实明明啊都不关他什么事的还硬要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搞得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没事没有吵醒哦,反正我也差不多要起床了,时间刚刚好。那少天,你的题目想出来了吗?”

他拿了衣服进卫生间,十分钟后洗漱完毕穿着校服回了房间,一边拿起书包一边淡定地点开新收到的短信,足足有八条,而且前三条不出意外只有爆字数的“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给忘了!!!!!!”

“都怪那女生!!你说她哭什么呀哭我记得她上学期也分过一次了结果圣诞节那会儿不也乐呵呵地给新男朋友织了一个星期围巾吗!!!文州我怎么不知道omega可以交那么多男朋友呢!也没见过有人来班里找她所以不可能是omega吧而且omega怎么会找omega呢你说有没可能她那两个男朋友都是beta呢!!”

“其实我觉得她男朋友应该是早就嫌她烦了吧,我现在每天坐在她身边就觉得她特别烦,每次我做题做得high的时候她居然还来找我说些有的没的唔……然后我想题的思路就断了!!所以她真的特别烦啊!!!”

“文州文州是不是每个谈恋爱的omega都会变得这么烦呢……我爸倒一直说他跟妈妈谈恋爱的时候觉得妈妈特别温柔,所以恋爱中的omega最好了,我现在很怀疑我爸说这话的真实性!”

“等等刚才那句话好像有歧义!我不是觉得妈妈谈恋爱的时候不温柔啊这个你不要跟别人乱说!!!”

“哎我要上早自习了你也差不多出门了吧,哎能多睡至少20分钟也真好呢alpha班的规定……当然晚放学真的不好还要晚睡!!啊啊啊结果起了个大早回学校也没补完那题目呢,伐开心。”

吃早餐的时间足以看完这些短信,喻文州慢悠悠地喝完了盒装牛奶,一边朝屋外走一边开始琢磨着怎么回短信,反正时间还有。

“阿姨早。”

楼道里正在等电梯的那个熟悉的身影让他暂时将注意力从手机键盘上离开。omega女性一副明显用心打扮过的造型,似乎也正准备出门。

“咦文州……哦,你是晚点才上学吧。”

“是的。”

他礼貌地应着,也不忘带上笑容,右手却将手机藏进上衣口袋里。他与这位大人也是很久没相处过了——不如说,自从去年黄少天成了omega以后,他都没有再和隔壁屋子的两位大人单独说过话了。

喻文州明白对方在顾虑什么,也无非是害怕身为omega的黄少天会被他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alpha“欺负”。站在电梯间里,他偷偷抬起眼看身边的这位母亲,才突然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长到了几乎跟这位母亲女性差不多的身高了。她似乎有些紧张,眉头偶尔颤动一下,自方才礼貌般地打了招呼后就不再主动说话了,当然,就是角色对调,喻文州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可以提出什么话题。

顶端的电子数字滚动到“1”,两个人都不由自主有些急切地想逃离这个紧张的氛围。喻文州踏前一步后稍停了一下猜又跟上,让两人之间的距离更大了一些。然而,他还是看到了她在走出电梯的一瞬骤然松下的肩膀,这时忍不住脱口而出叫住她。

“那个、阿姨……!!”

“突然说这个可能有些唐突,但是我还是想对您说……”

“我知道您自有您的顾虑,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少天好。我向您保证,我不会用alpha性别带来的优势对少天做出任何不利的事情,也会尽我所能地保护他不被其他alpha欺负……这也是我自己的心愿。”

黄少天的母亲一直背对着他,最终却是长出一口气,似乎应了一声就走了,不知是什么样的意味。

喻文州怔在电梯口,直到身后电梯又一次打开有别的住客出来后他才记起要继续朝前走。他从口袋里把手机摸出来,点亮屏幕后还能看到那几条长长的短信。

“大概对于alpha而言,任何一个omega都像难题一样复杂难懂……但其实,只要多花一点时间,慢慢跟他们接触,友好地对待他们……”

段落停在这里,喻文州摇了摇头,将这条发往黄少天的短信存进草稿箱里,最后只是发了两句话过去。

“别人的事情你怎么想也想不懂的,尤其是恋爱。”

“还有,omega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被别人嫌烦的哦。”


tbc.//

乱七八糟……

评论(4)
热度(153)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